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优秀研究分会”称号
2022-09-20

日前,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优秀研究分会推选工作评选结果,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荣获“优秀研究分会”称号。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优秀研究分会推选工作面向北京市各研究分会开展,经过研究分会自评、申报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评审、公示等程序进行评选,旨在表彰工作突出的研究分会,鼓励研究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职能,坚持热心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提升北京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成立于2005年,是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下属的非盈利性二级学会,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42所北京地区有资格招收港澳台侨学生的高校。研究分会有关工作受到教育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与认可,为提升北京市乃至全国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发挥积极作用。自2016年起,中国人民大学承担研究分会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工作。


未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聚焦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整合成员高校优质资源,继续打造品牌活动,提高北京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研究分会还将进一步强化研究职能,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理论水平,推动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