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求是云讲堂 | 第15讲《中国梦与青年的历史使命》正式上线!
2022-01-15

“求是云讲堂”——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线上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主办的线上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活动。活动计划邀请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文化、中国经济、中国政治、中国法制四大板块开展20场线上主题讲座,旨在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对国情社情的认知,筑牢港澳台侨学生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思想根基。目前,“求是云讲堂”活动“板块一·中国文化”“板块二·中国经济”和“板块三·中国政治”主题系列线上讲座十五讲视频已全部上线。


“求是云讲堂”活动“板块三·中国政治”主题系列本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魏万磊副教授做题为《中国梦与青年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讲座视频已于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本次讲座中,魏万磊老师围绕“中国梦与青年的历史使命”的主题,从中国强国之梦的历史回顾讲起,阐释了中国梦的内涵与实现路径,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谈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指出中国梦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走向,而中国青年和中国梦具有一致性,青年要从知识教育、情感教育与意志教育这三个层面去完善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视角独特,内容充实,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既有思想又有温度的精彩讲座。  



主讲人


魏万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清华大学史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故宫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文系副主任,波兰格但斯克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出版有: 《晚年梁启超与五四“文化保守派”》《20世纪30年代 “再生派” 学人的民族复兴话语》《向老子学管理》等,翻译有《精神病理学与政治》《高山之王》《民族主义:走向现代的五条道路》等,在香港权威核心期刊《二十一世纪》,内地权威核心期刊《史学理论研究》《清史研究》《史学月刊》等刊物上发表文章40余篇,2011年中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入选北京青年英才计划。


观看地址


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http://yjh.ruc.edu.cn


观看方式


请登录官方网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讲座专栏,联络所在高校港澳台办公室或港澳台侨学生管理部门获取视频邀请码,输入后观看讲座视频。

640.png

扫描进入“求是云讲堂”讲座专栏


截至目前,求是云讲座“板块三·中国政治”主题系列《“中国之治”的政治基础与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人民的选择》《中国的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使命担当》《中国梦与青年的历史使命》全部讲座视频均已上线。后续讲座安排将于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公众号陆续发布,欢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