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求是云讲堂|第12讲《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人民的选择》正式上线!
2021-10-15


“求是云讲堂”——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线上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主办的线上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活动。活动计划邀请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文化、中国经济、中国政治、中国法制四大板块开展20场线上主题讲座,旨在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对国情社情的认知,筑牢港澳台侨学生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思想根基。目前,“求是云讲堂”活动“板块一·中国文化”和“板块二·中国经济”主题系列线上讲座十讲视频已全部上线。


本学期将陆续推出“求是云讲堂”活动“板块三·中国政治”主题系列线上讲座。本次邀请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人民的选择》专题讲座,讲座视频已于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本次讲座中,裴晓军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长期奋斗的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与时俱进的学习型政党,是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有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政党,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裴晓军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重回历史现场”的沉浸式讲座。


主讲人


裴晓军,法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北京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入选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获北京邮电大学教师最高荣誉——烛光奖,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


观看地址


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http://yjh.ruc.edu.cn


观看方式


请登录官方网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讲座专栏,联络所在高校港澳台办公室或港澳台侨学生管理部门获取视频邀请码,输入后观看讲座视频。

求实云讲堂.png

扫描进入“求是云讲堂”讲座专栏


后续讲座安排将于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公众号陆续发布,欢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