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求是云讲堂|第11讲《“中国之治”的政治基础与制度优势》正式上线!
2021-09-15

“求是云讲堂”——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线上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主办的线上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活动。活动计划邀请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文化、中国经济、中国政治、中国法制四大板块开展20场线上主题讲座,旨在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对国情社情的认知,筑牢港澳台学生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思想根基。目前,“求是云讲堂”活动“板块一·中国文化”和“板块二·中国经济”主题系列线上讲座十讲视频已全部上线。


“求是云讲堂”活动“板块三·中国政治”主题系列本次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冠中教授做题为《“中国之治”的政治基础与制度优势》专题讲座,讲座视频已于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本次讲座中,王冠中教授围绕“中国之治”这一主题,讲解了“中国之治”的内涵与成效、政治基础、制度优势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将理论与当下具体的社会发展环境相融合,指出“中国之治”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新型国家治理体系,是超大规模政治体系之治,展现出深邃的中国智慧,彰显着灿烂的中华文明。“中国之治”是“人民之治”,它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场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主讲人


王冠中,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建设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兼政法学院副院长,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等方面研究。主要学术兼职及人才称号: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特聘专家(2015—2019),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青运史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北京市政治学与行政学学会理事,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等。专著有《新中国重大疫病防控中的政府协同及实现机制研究》《社会资源与中国共产党执政》等,曾在《政治学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权威刊物独立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观看地址


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http://io.ruc.edu.cn/yjh/



观看方式


请登录官方网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讲座专栏,联络所在高校港澳台办公室或港澳台侨学生管理部门获取视频邀请码,输入后观看讲座视频。




扫描进入“求是云讲堂”讲座专栏


后续讲座安排将于本网站陆续发布,欢迎持续关注!